AyakiUsagi

五色箋-My Lonely X'mas

【09:00 神岩】@AyakiUsagi 


七夕竹映月,鵲銜五色箋。


金風卻燭暖,護渡天河願。


----《五色箋》



1

空を見渡すと粉雪が降って

君がいればいいのにと願った


結束了前些日子一直忙碌的工作,終於迎來了短暫的休假,岩橋偶然看到日曆才想起,後天就是聖誕節了。

過去在離聖誕節還有很久的時候神宮寺就會忍不住跑來和自己透露絞盡腦汁想出來的約會行程了,而這次一條消息都沒有,讓岩橋感到有些奇怪。

最後的消息還停留在一個星期前,以神宮寺的「晚安」作為結束,就再也沒有更新過。

雖然神宮寺的工作也很忙,但是發一條消息的時間總是有的吧,過去明明一直那麼興致勃勃的樣子,不過是這次分開的時間比較長就變得這麼冷淡…

本來想著「既然神宮寺不理我那我也不要理他」,但還是沒有忍住主動發了消息。

岩「聖誕節打算怎麼辦?你完全不給我發消息。」

岩「正好我這邊在休假,不如回東京吧。」

神「不用啦,久違的休假就好好休息一下,而且我聖誕節期間不在東京。」

沒有想到神宮寺竟然馬上就回復了,而且看起來完全就是記得聖誕節的樣子!

仔細查過了神宮寺的工作日程表,雖然聖誕節前兩天有在外地的拍攝,但聖誕節當天明明就沒有任何工作。

為什麼要和自己說不在東京?難道是和其他什麼人有約嗎…

岩橋心情一下子就變差了,在腦袋裡想象出了各種神宮寺和別人在一起親親密密的畫面,越想越生氣,不想一起過聖誕節直說就好了!

感覺自己被神宮寺背叛了。


岩橋在和神宮寺在一起後經歷了許多的第一次。

而且很快即將體驗到第一次一個人過聖誕節了。



2

過了一天,神宮寺還是什麼都沒有說。

岩橋握著黑屏的手機,靠在沙發上看著窗外,細密的雪花緩緩飄下,落在路上很快就融化消失了。

總覺得這樣的夜晚有點寂寞。

到處都是閃亮的霓虹燈廣告牌,商店門口站著店員扮成的聖誕老人在派發小餅乾。

往常這個時候街上都很冷清,但今天是平安夜,大家都穿著自己漂亮的衣服出來了。

岩橋一直都最喜歡聖誕節了,街上會變得格外熱鬧。小時候可以得到喜歡的禮物,長大一些遇到神宮寺後更是每年都有不一樣的驚喜,往年在剛剛進入冬天的時候岩橋就會開始期待聖誕節,但現在卻第一次覺得這樣的熱鬧有些刺眼。

生氣神宮寺不理自己,但卻沒處表達。

院子裡的聖誕樹沒有被掛上彩燈,孤單的立在那裡。

一個人在異國的聖誕節,原來是這樣的感覺啊。

如果神宮寺在就好了。


打開手機看了看時間,突然想要聽一聽神宮寺的聲音。

雖然不知道要說什麼,但總之先打過去了。

就假裝撥錯了吧。

撥通了電話,電話鈴聲一遍遍地響起,直到自動掛斷神宮寺都沒有接。

在岩橋關掉手機的上一秒,傳來了消息提示聲。

「只是電話怎麼夠。」

「比起隔著屏幕的通話,更想見到你。」

「玄樹也想見我的話就打開門吧。」

岩橋心裡生氣,但還是去了玄關。

大概是什麼禮物包裹吧…

在門打開的瞬間,仿佛心跳都要停止了。

門外不是什麼包裹,而是神宮寺。

穿著厚厚的風衣,圍巾遮住了半張臉,但耳朵還是被凍得通紅的神宮寺。

「知道玄樹想見我,所以聖誕老人把我送來了。」



3

時隔幾個月再次被抱住的瞬間,岩橋腦袋一片空白。

神宮寺的懷抱和在機場那時的一樣,

「你怎麼……」

岩橋太吃驚了,一時想不出自己要說什麼,只是呆呆的站著。

神宮寺身上很冰,雪花打濕了他的頭髮和外套,貼到身上讓岩橋微微顫抖了一下。

「對不起,玄樹最近一直在工作吧,我不希望玄樹為了見我而露出疲憊的樣子。」

神宮寺感受到身後吹來的寒風,放開岩橋,回身關上了門。

「這次可以在LA待一個星期喔。」

神宮寺脫掉外套往屋裡走,回頭對著岩橋比了耶。

「為了能和玄樹在一起,工作全部都提前做完了。」

也許是因為太冷,岩橋的手有些發抖。


岩橋坐在沙發上,聽著浴室傳來的水聲,目光聚焦在窗外某個無意義的光點上,心裡有些緊張,有些不知所措,但更多的還是開心。

一直到神宮寺從浴室出來,岩橋還在沙發上坐著,動作都沒有變過。

聽到開門的聲音,岩橋飛快的轉頭看向浴室,注意到神宮寺身上自己的浴袍,岩橋才反應過來自己沒有給他準備衣服。

那件浴袍,放在浴室本來是要今天拿去洗的……

為什麼不問自己要衣服!岩橋複雜的心情裡又加上了害羞。

神宮寺沒有說話,自然得像是自己本來就該在這裡穿著岩橋的浴袍一樣。

視線追隨者神宮寺,神宮寺在冰箱前喝著水,突然抬頭和岩橋四目相對。

……!

岩橋不服輸的看了回去,注意力卻跑到了其他地方。

神的捲髮原來是這個樣子的啊。

黑色的濕髮垂下來,帶著水珠的髮梢在臉頰旁捲起了一個個小小的半圓。

神宮寺的臉被浴室的熱氣熏得微微發紅,眼睛亮晶晶的。

這樣的神,只有我能看到吧。

岩橋心裡突然升起了一絲喜悅。



4

神宮寺從廚房端來了一杯熱可可遞給岩橋,經過時打開了壁爐,客廳裡一下子變得溫暖起來。

「剛剛被風吹到了很冷吧。」

「還不是因為你突然過來……」

岩橋捧著杯子小口喝著熱可可,臉在暖色的火光下看起來粉粉的。

「為什麼突然過來了。」

岩橋小聲問,沒有看神宮寺。

「我好想你。」

神宮寺突然靠近,不等被拒絕緊緊抱住了岩橋。

被嚇了一跳,熱可可灑了幾滴沾到了神宮寺的浴袍角,岩橋趕緊把杯子放到了茶几上。

「喂……」

「因為太想玄樹了。」

神宮寺說。

「每當工作很累很累的時候,我就好想見玄樹,只要見到你,那些辛苦就都會忘掉了。」

「為了能夠見到玄樹,再辛苦也沒關係。」

「我好想每天和玄樹在一起……」

岩橋猶豫了一下,還是回抱住了神宮寺。

在見到神宮寺之前,岩橋一直在想之後要怎樣發火才能表達出自己的不滿,但神宮寺真的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時候那些話卻一句都說不出來了。

他們太久沒見面了,雖然經常可以在電視上看到神宮寺,但神宮寺真的出現在面前的時候岩橋還是有一瞬間的恍惚。

「這次就勉強原諒你。」

「下次不許那麼久不給我發消息。」

「我也想你了。」

岩橋把腦袋埋在神宮寺的肩上,聲音悶悶的。

神宮寺的懷抱又緊了緊。

岩橋原諒神宮寺了,而且最喜歡神宮寺了。



5

「玄樹沒有裝飾聖誕樹一定是在等我來一起做吧!」

神宮寺站在梯子上掛著彩燈,回頭笑著看向正在一大箱裝飾物裡挑選的岩橋。

「才不是!誰要和你一起做!」

「可我們正在一起做喔。」

「煩人!」

岩橋轉過身卻又忍不住笑出了聲。

「我絕對是全世界最愛玄樹的人!」

被不知道什麼時候從梯子上下來了的神宮寺從背後抱住,岩橋笑得更開心了。

「我知道啦。我當然知道。」

「啊……身上全是雪回屋又要重新洗澡了!都怪你!」

「那一起洗?」

神宮寺扭了扭,帶著岩橋也晃了晃。

「你猜我會不會答應?」

岩橋笑著回頭對著神宮寺眨了眨眼。

「我猜現在吻你的話你會答應。」


岩橋想起了分別前最後一次在機場的那個吻。



6

正在刷著SNS,岩橋突然想起來了重要的事情。

「對了!差點忘記了,我給神準備了禮物!」

說著飛快的站起身跑進了臥室。

過了一會兒岩橋拿了一個小盒子出來。

「這是我為神挑選的喔。」

神宮寺小心翼翼的打開盒子,裡面是一條皇冠形狀的粉鑽石項鏈。

岩橋看著神宮寺的表情,有點緊張。

「好漂亮。」

「我來給神戴上。」

岩橋撥開神宮寺後頸的頭髮,溫柔的為他戴上了自己的禮物。

「我特意讓工匠幫忙改了長度喔,這樣在衣服裡也不會被看到。」

「就算我不在你身邊,你身上也帶著我的愛。」

神宮寺輕輕撫摸著粉色的小皇冠,長度剛好在胸前最靠近心臟的位置。

「這真是最棒的禮物……」

「不許摘下來!」

「玄樹的禮物,絕對會一直戴著的。」



7

兩個人坐在沙發上看著窗外漂亮的聖誕樹。

神宮寺突然靠近岩橋的後頸聞了聞。

「玄樹身上怎麼香香的。」

「瞎講,明明神和我用的是一樣的沐浴露,我怎麼會香香的。好癢!」

岩橋用力把神宮寺的頭推開,抓住那雙不老實的手。


「聖誕老人是存在的吧。」

岩橋突然說道。

「當然。」

神宮寺用臉蹭了蹭岩橋的頭頂。

岩橋靠在神宮寺身旁,摸著神宮寺的手指。

在聖誕樹上彩燈的照耀下,連雪花都看起來暖暖的。

果然聖誕節最棒了。

那種溫暖又熱烈的氛圍好像有著溫暖的柔光,能讓一切都變得甜蜜美妙。


岩橋覺得這一刻實在是太過不可思議,但下一秒又想,這才像神宮寺,總是會給自己帶來想象不到的驚喜。

神宮寺的愛永遠熱烈又浪漫。

「感謝聖誕老人把神宮寺帶到了我身邊。」


就算還會再次分開,但兩個人的心永遠連接在一起。



next:

【10:00 @甜食再见 】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