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kiUsagi

五色箋-僕はもう、子供じゃない!

【08:00 海紫】@AyakiUsagi 


七夕竹映月,鵲銜五色箋。


金風卻燭暖,護渡天河願。


----《五色箋》



1 紫耀の場合

平野紫耀最近突然發現,海人長大了。

Live的最後,海人在身旁牽起了自己的手,緊緊的,帶著熱烈溫度的。

一瞬間好像有電流從兩人交握的手心一路傳到了紫耀的腦袋裡。    

微微轉頭看向右側,燈光從海人的頭頂灑下來,連脖頸上的汗水也像在發光,或許自己看錯了,那是項鏈反射的光?

被落下的彩帶嚇了一跳,紫耀飛快的轉回了頭。    

最近常常發生這樣的狀況,明明還是那個可愛又溫和的弟弟海人,卻會在某些時候讓自己感到無措。


Live中間在樂屋休息的時候,神宮寺在隔壁煲電話粥,岸和廉不知道去幹什麼了,樂屋裡只剩下自己和在畫畫的海人。

本來應該是很平常的時間,海人卻突然湊了過來,肩膀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看我剛剛畫的紫耀!」

素描本上的自己坐在樂屋的鏡子前正在戴耳環,偏頭笑著。正是海人視角看到的自己。

「我今天明明沒有戴耳環……」

 「所以現在讓我來給紫耀戴上吧。」

海人像往常一樣可愛的笑著,不等紫耀說什麼,輕車熟路的打開首飾盒找到了那個小小的金色圓圈耳環。

「頭往右邊偏一點……對就是這樣。」

感受著耳垂和海人的手指之間的摩擦,海人溫熱的呼吸落在頸側,激起一片雞皮疙瘩,紫耀的臉不受控制的發燙。

「好了喔。很漂亮。」

「謝……謝謝……」

「紫耀的耳朵很敏感呢,摸一下就紅紅的。」

海人笑著轉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紫耀很想對他說「我的耳朵才不敏感!都怪你靠這麼近才會這樣!」但還是沒有說出口。 

紅著臉照了照鏡子,卻注意到了鏡子裡看著自己的海人,目光相對的瞬間紫耀慌忙避開了。

總感覺最近的海人有些不一樣。



2 海人の場合

海人發現紫耀最近總是在偷偷看他。

能夠發現是因為自己也常常在看紫耀。

彩帶落下時,紫耀不知道,在他回頭的下一秒海人就看向了他。

就像海人一直說的那樣,紫耀很漂亮,眼睛很漂亮,鼻子很漂亮,嘴很漂亮,側臉也很漂亮。

聚光燈下的紫耀比平時的紫耀還要漂亮,讓人移不開視線。

海人沒有忽略,握住紫耀手的那一瞬間手心傳來微微的顫抖。

但海人不敢去想那是為什麼。

海人是什麼時候喜歡上紫耀的呢。

也許是在對著謾罵自己的醉漢說「罵我就罷了,但這個人請你馬上和他道歉!」的時候,也許是在做遊戲故意放水讓自己得分後向自己打開懷抱的時候,也許是在聽到自己想吃蘋果就去削給自己吃的時候。

也許是在第一次見面的那一秒,也許是在對視相擁的某一刻。

總之海人知道自己喜歡上了紫耀,不只是對哥哥的喜歡。



3

「紫耀今天可以去你家嗎,我超想去你家的」

「好吧,不要告訴其他人喔,不然全都要來了。」

不記得是第幾次聽到這樣的撒嬌,這次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點頭答應了,大概是因為今天的海人格外粘人吧。


「呼……外面好冷……紫耀的家裡沒怎麼變樣呢。」

脫掉厚厚的外套換了拖鞋,海人搓著手在熟悉的屋子裡溜達著。

「一個人住能把家裡打掃乾淨就夠了,裝飾房間什麼的還是算了,我可不像海人一樣有藝術天賦。」

紫耀說著,不著痕跡的把身後茶几上的零食包裝袋扔進了垃圾桶。

「要喝橙汁可樂還是牛奶?」

從冰箱裡拿出啤酒放到桌子上,紫耀回頭問海人。

「我也要喝啤酒!我已經不是小孩了!」

「……」

兩個人對視了幾秒鐘後紫耀敗下陣來。

海人的眼神讓自己退縮了。

「不可以喝太多!」

海人開開心心的應了。

紫耀看著海人捧著酒罐開心的樣子也只能無奈的笑了笑。

「看電影嗎,這部我想看很久了,據說非常好看喔。」

「好!」

紫耀拿來了幾袋零食用來下酒,打開電視機,放進去上個星期神宮寺強行借給自己的DVD。

雖然神宮寺反復強調電影「好看得感動全美」「沒看過等於白活」「不看人生不完整」,但紫耀沒有可以一起看電影的對象,一個人看電影太孤單了,這種事他才不幹。

今天海人來自己家,總算有人陪自己看了。



4

紫耀關掉燈,只留了沙發旁的一盞暖色的小夜燈。

海人沒有抬頭拍了拍身邊的位置。

電影已經開始播放了,身邊的海人安靜的小口喝著啤酒。

紫耀拿來毛毯蓋在了海人身上,坐下來後拽過來了一角蓋住自己的腿。

在坐下的一瞬間海人就往自己這邊擠了一下,感覺肩膀快要和海人的靠在一起了,紫耀不動聲色的往邊上挪了挪。

第一次覺得自己家的沙發有點小了,兩人之間的距離應該更遠一些的。

……

海人在看電影的時候幾乎不出聲,只是在專注的看著,視線隨著畫面的變換移動。

在電視屏幕的昏暗光線下,海人的樣子和舞台上有很大差別,更柔和,更毛茸茸,更讓人想要靠近。

電影到了尾聲,兩個金髮青年站在深夜無人教室的窗邊,窗外下著雪,隨著溫柔的音樂響起,兩人的手漸漸靠近交握在了一起。

萬萬沒想到神宮寺給自己的居然是愛情電影,更沒想到還是同性題材。

小心翼翼的偏過頭看著海人的側臉,而海人不知道什麼時候解開了毛衣釦子,整個人縮成一團抱著毛毯,捲捲的栗色頭髮有一點亂,慢慢咬著小餅乾。

電影播完了,紫耀想要站起身去開燈。

突然海人的手在毯子下覆上了紫耀的。

紫耀被嚇了一跳,抬頭卻發現外面下雪了,雪花在街燈的照耀下格外晶瑩透亮。

外面一定很冷吧,但海人的手很溫暖。

有一點不想離開。



5

「紫耀,再陪我一會兒……拜託了……」

紫耀剛想說些什麼,卻突然被海人用力的抱住了,像是害怕被推開一樣,雙臂緊緊的環住了紫耀的腰。

「我喜歡紫耀……」

「我知道……」

「不只是對哥哥的喜歡!」

說到一半被海人打斷,紫耀有些驚訝。

「我知道紫耀一直把我當做小孩,也知道紫耀不會像我喜歡你一樣喜歡我,但我就是控制不住的喜歡你。」

「雖然紫耀總是欺負我,但其實我很喜歡被紫耀欺負,看到紫耀開心我也會開心。」

「紫耀我見過最漂亮的人,第一次見到紫耀的時候就喜歡上了……」

「看著電視劇裡紫耀和女主角接吻忍不住會想,為什麼我就不就可以和紫耀那麼做呢,明明我才是這世界上最喜歡紫耀的人!」

「我也想和紫耀牽手,和紫耀約會……」

聽海人前言不搭後語的說了一會兒紫耀才反應過來看向茶几上的擺放整齊但全部空空如也的啤酒罐。

果然是喝醉了……

等了半天也沒有聽到答復,海人抬起頭,剛剛就有些亂的捲髮這樣一蹭變得更亂了。

「我已經長大了,不要當做小孩子開玩笑!」

海人的體溫有些高,身上還散發著酒氣,讓紫耀的胸口和臉也變得熱熱的。

看著海人有些朦朧的大眼睛,紫耀的呼吸好像都要被奪走了。

和小時候那麼像,但又在某些地方有了巨大的變化。

深呼吸後紫耀看向上方眨了眨眼。

「其實我一直都在期待著海人的長大。」

「一直期待著看到海人長大的樣子。」

「一邊期待著,一邊擔憂著。」

「害怕這種想法有一天會傷害到你。」

「但我們的感情……好像是一樣的。」

說完回抱住了海人。

就把這一切當做酒後的失控吧。

海人愣了一下。

不是朋友或兄弟間的擁抱,而是緊緊貼在一起的,仿佛要和對方融為一體的擁抱。

海人的腦袋靠在紫耀的肩膀上,無聲的流下了眼淚。

原來是一樣的啊……



6

「海人真的很有藝術天賦呢,像這樣的裝飾我就絕對想不到。」

自從海人住進紫耀家,時不時的就會拿來一些小家具和擺件,墻上更是掛了不少海人的得意畫作。

如果不知道的人來紫耀家玩一定會嚇一跳,這傢伙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品味了!?

在這方面海人還是很有自信的。

不過……

「比起這個紫耀把家裡收拾乾淨就夠了!快去把垃圾收拾好!不要以為我沒看到抱枕後面的零食袋!」

「好的……好的…」

過去軟綿綿的海人去哪裡了嘛……


―平安夜―

海人枕在紫耀的腿上,正拿著紫耀的手機給成員們一個個發祝福消息。

紫耀在看漫畫。

看上去是在看漫畫。

突然海人移開手機,正好對上了紫耀的眼神。

「紫耀,這次盯太久了喔,我想裝作沒有發現都做不到。」

說完一手環住紫耀的脖子,抬頭吻上了那令自己心動已久的嘴唇。

比想像中更加柔軟。



next:

【09:00 @AyakiUsagi 】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